Dimlight

水仙泥塑嬷远离我👋。

[云亮]何夕 玄幻



预警:私设 新手上路 小白文 更新不定


诸葛亮是个桃花仙,独自在这桃源中住了五百年了。
若是说有什么让他烦恼的,大概就是最近这上天送过来的小子吧。 闲散慵懒地倚在桃树上的诸葛亮望了望屋前正在烧饭的某人,不禁想起他遇见这个人的那天。

此时桃花开得正盛,晴空万里,白云飘浮。十里桃林美得像画一样,落下的花瓣把地面铺上了一片粉色的地毯,桃夭诸葛亮把自己埋了多年的桃花酿取了出来,准备小酌几口,经常跑来蹭他酒的那位可要后悔死今天没来了。

有些微醺的诸葛亮正在桃树上小憩,忽然闻到一股血腥味使他睁开了双眼。 向下一瞥,竟有一个头戴蓝色长巾的男人躺在树下,浑身是血,把周围的花瓣都染红了。

诸葛亮翻身走下去,男人脸色苍白,剑眉斜插入鬓,刀削斧凿轮廓分明的脸上透出深深的疲惫,此刻奄奄一息已经昏迷了,濒临死亡。诸葛亮对这个突然出现在桃源的年轻人产生了一丝兴趣。这个地方还从未有人发现过,既然有缘进了这里,于是诸葛亮帮他用法术止血并且处理好伤口,就离开了。

男人一躺就是三天。其实在男人醒来之前,他都在远处默默看着,从他的随身物品中,诸葛亮得知了这个人的名字:赵云。 诸葛亮在心中默默的念着这个两个字。 清风拂过,赵云缓缓睁开了眼睛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棵桃花树下。树上隐约有个影子,一片花瓣落下,遮挡住了他的视线,赵云心想,刚刚是眼花了吧。

他用右手支撑起身体,剧烈的头痛促使他把左手放在脑门上,发现身上的伤口,赵云有些懵了。到底是怎么回事,这里是哪里,我怎么会受伤?他要去哪里,去做什么,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赵云起身观察了周围的环境,自己正身处一片桃花林中,他向桃林深处走去,发现了一座小木屋,门半掩着。他上前敲了敲门,问到:“这里有人吗?”没有人回答他。

他走进了屋子里,屋中生活用品样样俱全,似是有人住在这里。 赵云打算在此处多休息些时日,等这里的主人回来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可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还是没有等到有人回来。

这几天,他每天上山采摘野果,打猎,日子倒也过得舒服。他在附近发现了一座小村庄,炊烟袅袅,阡陌交通,儿童的欢声笑语和村民们和乐融融的生活让他感觉很是美好。
“来,拿着这点儿菜,还有这些米。”一位老妇人把赵云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。

赵云挠了挠头,把东西接了过去,“谢谢大娘。”自从发现了这个村子,他与其中的人们相处很是融洽,经常帮助村中的人干一些活,给村民一些他打回来的肉食,所以这里的人们也对他很是友善。

只是在这些日子里,家里的果子会莫名的丢掉两颗,让赵云感觉很是疑惑。
这天,他打完猎提前回到屋子中,发现原本出门时关上的门被打开了。 赵云悄悄走进屋中,发现一个白色身影正坐在床上,顺着桃花袖往上看去,修长的手中拿着他早上刚摘下来的野果啃得正欢。那人好像发现了他的出现,扭过头,看着他抿唇笑了起来。

“你醒了。”床上的人说到,那人白衣白发,白皙的皮肤,水光潋滟的眼,高挺的鼻梁,衣上点缀些许红色,短短的发尾微微泛粉,似是掉入凡尘的仙子,一时之间赵云不住失神了几秒。

“您是?”赵云缓过神来,把初见的惊艳压在心中。“先生……”
赵云还没说完,诸葛亮接到:“我是诸葛亮,这个草屋的主人。”他转向赵云,“你受伤了,等伤养好再走也不迟。”
诸葛亮一个人在这桃林里呆久了,现在上天给他送来个乐子,他自然是希望能多逗这个呆子一样的赵云开心开心。

“那我就却之不恭了。”赵云弯腰抱拳行了个礼,他有一肚子的疑问,想要知道很多事情,“请问先生可否知道我的事……如今脑子里乱得一塌糊涂,忘记了以前的事……”

诸葛亮淡淡回答道:“你伤到头了,我也不知道你怎么来到这里的,或许过几天你就能想起来了。”赵云眉头紧锁,却也点点头,不再追问。其实他心里也有着对桃夭的疑惑,他这几天去哪里了,又怎么会在这桃林中隐居?

赵云如此就在这茅草屋住了下来,与之前不同的是,多了一张嘴,现在他要打双倍的食物。这几天的时间,他发现诸葛亮最喜欢吃那种甜甜的红色果子,所以每次去采果子都会多摘些诸葛亮喜欢的给他吃。
不知是为什么,他看到桃夭吃着他带回来的食物就非常满足。诸葛亮这几天过得十分舒坦,看着赵云做饭的背影,不自知地轻轻挽起嘴角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