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mlight

水仙泥塑嬷远离我👋。

【云亮】归


赵云x诸葛亮


赵云第一次见到诸葛亮,只记得他站在一群人中间,被人们簇拥着,刚好路过他的身边。

这个人是新请来的军师,南阳的卧龙先生。听说此人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才情与谋略也非常人可及,有经天纬地之才。如今看来,更是意气风发,儒雅俊秀。教人只一见,就再也忘不了那日的情景。


两人的交集并不止于此。自从军师来到这儿,平日里,赵云常常去找军师聊一些关于行军打仗的事,而军师往往叫他去做些琐事。比如帮他端端茶和点心,研墨,铺纸。虽然都是些这种事情,可赵云想,能帮上军师真是太好了。

烛光摇曳,偶尔诸葛亮看书看到深夜,不小心伏在桌上睡着了。赵云便把自己的外衣解下,披在那人身上。看着趴在桌子上安静休息的诸葛亮,赵云心底突然涌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。

呼吸变轻,歪头枕在军师面前的桌边。他看见了诸葛亮的睫毛在烛光的照射下投下阴影,并且随着呼吸如同蝶翼一般轻轻颤动,心跳不由自主的快了起来。


说起来,第一次与军师一起上战场,真是一次不愉快的经历。那时他们正要夺取益州,诸葛亮派遣赵云经外水出兵平定江阳、犍为,派张飞平定巴西、德阳,刘备正围攻雒城。

不过十几天不见,心中便生了想念。赵云推开帘子想要到外面透透气,却发现军师不知为何,来到了他身边。出门正撞上,那人站在风中,似乎风再大一点就会将他吹走。

翌日,战鼓擂起,双方交战一触即发。他叫诸葛亮去后方等他,诸葛亮却摇摇头,站在他身边,眼中流露着坚定的目光。赵云一笑,应了:“那我可要好好保护军师了。”

霎时间刀光剑影,军旗猎猎。赵云回头望了一眼诸葛亮便提枪而战,锐不可当,将敌方打得溃不成军。鸣金收兵,赵云骑马带着诸葛亮离开战场。不料有一只冷箭从后方袭来,正正指向军师背后。赵云慌了,不待他再多想些,便飞身把诸葛亮从马上扑下。箭矢擦过他的肩膀,带出一片血红。好险,好险,差一点就…赵云脑子里全都是这句话,幸好,他反应够快。

“赵云!”

“无碍,我们快走。”

从那边回来,赵云修养了一阵子。诸葛亮经常带些水果来看望他,给他说说近日来天下发生的大小事件,讲一些他的看法,他的疲惫与无奈。

“木头。”诸葛亮撑着头坐在他床边,突然冒出两个字。


在之后,诸葛亮鲜少派赵云带兵出征。他是个将军啊,也想要驰骋疆场,开拓疆土;保家卫国,赢得荣耀。

于是他们第一次争吵,他看着那人似乎很生气的样子。“赵云,你怎么就不明白,箕谷这趟你不能去!”


突然,所有的声音都离他远去。诸葛亮的面孔也变得模糊。过了一会儿,他隐隐约约听到了兵器相接的声音,仿佛周围有很多人,不知是在说些什么。

赵云的意识逐渐模糊,他看到了很多很多过去的事。那人手中酸酸甜甜的橘子,身上披着的大氅,毛绒绒的领子,坚定的眼神。

不知此时的诸葛亮是不是在端着一盏热茶翻阅书籍,还是在蹙着眉头等着他回去的消息?

鲜血流淌着,如同命运的计时器。

他觉得有些可惜,他们的理想还没有实现。以后由谁来护着军师,又不知是哪家的姑娘走了大运要嫁给他。


恍然间,仿佛又回到了最初遇见他时的那一个画面。

诸葛亮转过身来看着他:“请问,阁下是玄德麾下的哪位将军?”
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赵云,赵子龙。






“赵云!”

耳边有一个带着哽咽的颤声。

“…子龙”





可能会有ooc 嘻嘻 梗有用一个朋友的 后面的对话是印象很深的wehip大大的一张图hhh

食用愉快x
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