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mlight

水仙泥塑嬷远离我👋。

【云亮】何夕2


更期不定 新手小白 可能ooc





“阿亮快来,饭做好咯。”赵云把盛着菜的盘子一一摆上桌,喊在外边发呆的诸葛亮来吃饭。心想,跟个小孩子一样,真是叫人忧心。

“好师父,说好了今天带我去城里啊!”赵云笑说,诸葛亮挑眉看向他。自己不知哪里被诸葛亮看上了,说是要教他如何修炼,于是给了他一本书皮都磨损的古书叫他去学。每日未等太阳升起,赵云便开始练枪。晚上又练起诸葛亮给他的仙术功法,赵云似乎非常适合修炼,入门很快,对常人来说的瓶颈于他而言根本就是一片通途。

他与诸葛亮在此处呆了一年,诸葛亮兴许是看他每日都很无聊,今日竟要和他一起下山,虽然平日里他常常去山下散心,但他心中十分期待。
这段时间赵云把他的口味摸透了,他喜欢甜的,然而最喜欢吃烤鱼,他码了一桌诸葛亮最喜欢的菜。

诸葛亮风卷残云般吃完了碗里的饭,揉了揉赵云的头发:“走吧。”

街上人来人往,热闹非凡。诸葛亮一向不喜人多,今日却陪他下山游玩,赵云不自知地挽起嘴角。他们慢悠悠地走在街道上,周围尽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路边的摊贩,诸葛亮突然拉着赵云向路边直直奔向卖糖葫芦的小贩“我要这个。”诸葛亮抬起头眼中如水波流转,看向赵云,一手拉着他的衣袖,一手指向糖葫芦。
赵云哭笑不得,卖了糖葫芦放在自家师尊手里。师父你过分了!怎么能这么萌!!

他们漫无目的地闲逛,赵云看到街边一桌上摆着一块古玉,其上弥漫着淡淡的灵气,便伸出手想要拿来看看。手指尖却碰到了另一个人,他向上看去,着实被惊艳了一把。那女子看着他,笑说到:“我想把这个东西作为礼物送给一个朋友,先生能否把这件东西割爱于我?”她似是笃定赵云不会来和她抢,付了钱便把那古玉拿走了。回头对赵云说道:“再见啦,谢谢你!”

回到诸葛亮身边,赵云摇摇头,本来还想买来给诸葛亮玩玩呢。天色渐暗,诸葛亮弯了弯眉眼对他说:“回去吧,今天很开心。”说罢拉着他的手飞回了山中。好厉害啊,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这个层次呢……赵云心想。诸葛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家傻徒弟皱眉嘟嘴的表情,赵云很有天分,他知道的。

这段时间赵云更加用功,诸葛亮也每日指点他,不久后赵云在师父的帮助下筑基成功。回来后赵云依旧照着往常的日子练功,只是偶尔下山的时候身后都会跟着那天遇到的那个女子。
“呐,赵云,你有什么想吃的想玩的,我带你去呀!”女子说道。
赵云扶额:“姑娘为何总是跟着我呢?”

“说了要再见的呀,我还没还你的人情呢!”
“不用了,小事一件何足挂齿。”若是她不提起这件事,赵云都不记得有这回事了。

赵云无奈,只得任由她跟着,日子久了却也成了好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7)